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桦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统一潮流控制器的非线性控制和对电力系统稳定性的改善

谢桦梅生伟徐政卢强横山明彦

《电气传动》,2001,25(19):1~5,-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考虑UPFC装置与电力系统串联和并联的两部分之间耦合直流电容的动态,建立了具有PUFC的输电系统的动态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对UPFC的4个控制变量进行分析,提出了控制变量m1,m2和的线性控制规律,并运用基于微分几何理论的仿射非线性系统反馈精确线性化和动态反馈原理及方法,得到了控制变量仇的非线性最优控制律的解析表达式,从而提出了UPFC的线性与非线性最优混合控制策略。控制策略的测量量均可本地化,以利于工程应用。仿真结果表明在文中所给出的非线性控制器作用下,UPFC能有效地改善电力系统的动态品质和暂态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桦]上传于[2010年04月22日 20时10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