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克勤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细胞周期依赖性蛋白激酶5/p35在2, 5-己二酮中毒大鼠神经组织中的表达

谢克勤王青山侯丽艳张翠丽曾涛杨曦伟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2008,26(6):336~34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细胞周期依赖性蛋白激酶5(CDK5)在2,5-己二酮(HD)中毒性周围神经病发病过程中的作用。方法30只雄性Wistar大鼠,随即分为对照组、200mg/kgHD染毒组和400mg/kgHD染毒组,每组10只。染毒途径为腹腔注射,每周5次,连续8周,建立HD中毒性神经病模型。利用Westernblotting方法检测大脑、脊髓和坐骨神经胞浆蛋一和膜蛋白中CDK5、p35和p25的相对含量。结果与对照组相比,P35蛋白含量在200、400mg/kgHD染毒大鼠大脑和脊髓胞浆蛋白组分中明显降低,而在脊髓和坐骨神经膜蛋白组分中含量明显升高,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p25变化趋势与p35基本一致。CDK5在200、400mg/kgHD染毒大鼠大脑胞浆和膜蛋白中均明显下降;除坐骨神经膜蛋白组分中未检出外,在脊髓和坐骨神经中CDK5含量明显升高,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HD中毒后大鼠神经组织中CDK5及其激活因子p35和p25发生明显改变,这种改变可能与HD中毒性周同神经病的发病机制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克勤]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09时02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