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礼立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波地脉动单点谱比法研究

谢礼立郭明珠闫维明马东辉

岩土力学,2003,24(1):109~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弹性成层介质模型,应用概率分析方法,推导地下体波斜入射成层介质,在自由表面形成体波地脉动的水平分量与竖向分量谱比表达式。然后,通过大量模型计算,论证体波斜入射单层覆盖半空间形成地脉动水平分量与竖向分量谱比特性与场地传递函数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利用地脉动单点谱比法分析体波为主要成分地脉动时,与场地水平向传递函数相比,可以得到较准确阻抗比大于3的场地卓越频率和偏小的场地放大因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礼立]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06时41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