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礼立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最不利设计地震动研究①

谢礼立)翟长海)

地震学报,2003,25(3):250~261,-0001,():

URL:

摘要/描述

实际记录到的真实地震动在工程结构的抗震研究、分析和设计中往往作为一种施加到结构上使结构振动,直至破坏的地震荷载。如何合理选择真实的地震动记录作为研究结构地震反应的输入,一直是国内外抗震研究和设计中引人关注的重要问题。本文首先提出了最不利设计地震动的概念;然后在收集到的国内外5000余条被认为有重要意义的地震动记录基础上,利用综合估计地震动潜在破坏势的方法,对4种场地类型分别给出了长周期、短周期和中周期结构的国内外最不利设计地震动;最后通过几类不同结构的地震反应分析,初步验证了本文所确定的最不利设计地震动的可靠性和合理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礼立]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06时42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