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礼立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论工程抗震设防标准

谢礼立张晓志周雍年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1996,16(1):1~1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论述了工程抗震设防标准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总结分析了工程抗震设防标准工作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工程抗震设防标准工作的涵意和内容。作者认为工程设防标准工作应包括确定合理的设防原则、适当的设防目标、科学的设防环境(地震)、便于应用的设防参数、与社会经济条件相符合的设防水准和设防等级。文中并对设防水准与等级的表述方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从而为制定工程抗震设防标准工作建立起一个科学合理的框架,并根据这个框架提出了研究和制定工程设防标准的总体思路和数学模型,讨论了研究最佳设防标准的基础和条件,提出了如何在设防标准中考虑人员伤亡的设想。作者认为我国目前已经具备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工程抗震设防标准的条件,并对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提出了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礼立]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06时43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