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树莲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國串珠藻屬一新種: 洪洞串珠藻

谢树莲謝樹蓮馮佳

Botanical Studies (2007)48: 459-46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報道了串珠藻屬一新種:洪洞串珠藻Batrachospermum hongdongense。該種採自山西省洪洞縣廣勝寺。此種雌雄異株,在果胞體的苞片上長有果胞,與月Batrachospermum carpoinvolucrumSheath et Vis相似,受精絲形狀與B. debilis Entwisle et Foard和B. kraftii Entwisle et Foard相似。它與B. carpoinvolucrum的區別在於受精絲為曲劍形,末端尖細,直徑5-6μm'果胞長45-52μm,而B. carpoinvolucrum為杵形,直徑7-8 5μm,果胞長僅15-26μm;與B. debilis和B. krafiii的區別在於後兩者雌雄同株,苞片上不長有果胞,並且B. debilis的受精絲為細的杆狀,直徑3-5μm,B. kraftti的受精絲為斜橢圓形,直徑6-11μ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树莲]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1时28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