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晓恬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分离及培养

谢晓恬周吉吉蒋莎义石苇邵越霞周晓迅张毓文

临床儿科杂志,2008,26(8):676~6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离再生障碍性贫血(再障)患儿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进行体外培养,为进一步研究打下实验基础。方法从再障患儿及正常志愿者骨髓中分离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进行体外培养,诱导向成骨细胞、成脂细胞分化和流式细胞仪检测表面标志CD34、CD45、CD73和CD90。绘制生长曲线描述原代和传代细胞生长情况。结果分离的贴壁细胞经向成骨细胞和脂肪细胞分化诱导培养,分别显示茜素红染色和油红染色阳性;CD73和CD90阳性。生长曲线显示,与正常志愿者相比再障患儿体外培养的骨髓问充质干细胞传代培养中生长能力减低。结论再障患儿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存在异常,可能在再障发病机制中起着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晓恬]上传于[2011年06月21日 10时16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