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永慧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功率汽轮机末级长叶片三维动态应力及服役寿命研究

谢永慧张荻

动力工程,2005,25(S1):363~368,-0001,():

URL:

摘要/描述

汽轮机叶片事故通常是由于叶片的振动疲劳所致。本文中提出了一种预测汽轮机叶片服役寿命的综合数值模型。首先,发展了可以分析汽轮机叶片激振力、动频和动应力的计算模型,基于动应力的分析结果,提出了可以考虑制造和腐蚀环境等多种因素的汽轮机叶片服役寿命模型;文章中还进行了叶片材料的疲劳特性试验,为叶片寿命分析提供了必要的参数;最后对于一个汽轮机末级680mm叶片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本文建立的叶片激振力、动频和动应力分析模型具有良好的工程精度,发展的叶片服役寿命分析模型可以定量考虑影响叶片寿命的各个因素,从而为在设计阶段及汽轮机运行中保证叶片的可靠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永慧]上传于[2010年04月28日 16时31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