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奚耕思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线粒体与认知老化*

奚耕思卜翠萍

心理科学进展,2005,13(3):341~3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前,心理学、生物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都在关注认知老化。文章从生物学的角度,论述了线粒体和认知老化的关系;介绍了线粒体在数量、分布及其能量供应,Ca2+浓度的维持,引发神经细胞凋亡,及线粒体基因等几个方面对认知老化产生的影响;描述了老化过程中线粒体功能失常引起的认知障碍;从而,为后人对认知老化产生机制的深入研究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奚耕思]上传于[2009年06月12日 14时5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