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奚耕思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促性腺激素在白蚁脑中的免疫细胞化学定位

奚耕思苏晓红奚耕思**李柯

动物学报,2004,50(2):240~24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研究昆虫卵泡刺激素(FSH)和黄体生成素(LH)的存在与分布,我们用免疫细胞化学染色技术对FSH和LH在尖唇散白蚁(Reticulitermes aculabialis)脑中的分布进行了定位研究。结果显示:FSH免疫阳性神经细胞及神经纤维分布在雌性繁殖蚁分飞期前脑的左叶、右叶及中部,雌性末龄若虫前脑的右叶,雄性繁殖蚁前脑的右叶;LH免疫阳性物质分布在雌、雄繁殖蚁前脑左叶;在工蚁和兵蚁中未见有FSH和LH免疫阳性物质存在。研究结果表明:FSH和LH在白蚁脑中的存在具有发育阶段特异性,并且有可能像其在脊椎动物中那样参与调节性腺发育及精卵成熟;可能调节繁殖蚁、兵蚁、工蚁的产生[动物学报50(2):240-244,2004]。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奚耕思]上传于[2009年06月12日 14时53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