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邢燕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瞬时受体电位阳离子通道蛋白6在肾脏的表达

邢燕范青锋刘淑芳张 涵丁洁

实用儿科临床杂志第22卷第17期2007年9月/J Appl Clin Pediatr, Vol.22 No.17, Sep.20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瞬时受体电位阳离子通道蛋白6 ( TRPC6)在正常人、小鼠和大鼠肾组织及小鼠足细胞系(MPC5)的表达和分布,为研究TRPC6在肾脏的功能及其与足细胞分子间的关系奠定基础。方法 1.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TRPC6在正常人、小鼠和大鼠肾组织及MPC5分布。2. 通过反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TRPC6在小鼠肾组织和MPC5表达。3. 应用免疫蛋白印迹检测TRPC6在正常人、小鼠和MPC5表达。结果 1. TRPC6在正常人肾小球呈弱表达,在肾小管和肾血管表达较强,在小鼠和大鼠主要沿肾小球毛细血管袢和系膜区分布,肾间质也有少许表达。TRPC6在MPC5的荧光染色为阳性,在分化态细胞主要分布于胞膜表面。2. 在小鼠肾组织及MPC5均检测到特异性TRPC6的PCR产物条带。3. 在正常人、小鼠肾组织及MPC5均检测到特异性的相对分子质量为106的TRPC6蛋白条带。结论 TRPC6在正常人、小鼠和大鼠肾小球均有表达,在mRNA及蛋白水平均证实MPC5能表达TRPC6,为从离子通道的角度利用MPC5探讨蛋白尿发生的分子机制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邢燕]上传于[2008年03月25日 09时09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