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邢诒刚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6-羟基多巴对C17.2神经干细胞毒性及NuRR1基因对其保护作用

邢诒刚LI Qing-jun LIU Jun XIAO Song-hua YAN Jun LI Xian-pen XIN Yi-gang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4,25(2):141-14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初步鉴定C17.2神经干细胞的特性并研究不同浓度6-羟基多巴对C17.2神经干细胞毒性及NURR1基因对C17.2神经干细胞的保护作用。【方法】免疫组化检测神经干细胞特异抗原nestin,X-gal染色检测LacZ基因的表达,流式细胞仪检测剂量为0.02、0.04、0.06g/L6-羟基多巴在添加含有NURR1基因的重组复制缺陷病毒前后诱发神经干细胞的坏死和调亡。【结果】C17.2神经干细胞nestin抗原染色阳性,绝大部分细胞呈X-gal染色阳性,0.02g/L时6-羟基多巴以诱导神经干细胞调亡为主,随着剂量增加,细胞坏死增多,0.06g/L时则以神经干细胞的坏死为主,NURR1基因过表达能明显减少神经干细胞的坏死和调亡。【结论】C17.2神经干细胞具有明显的特性,6-羟基多巴诱发的C17.2神经干细胞调亡或坏死与其剂量有关,NURR1基因对神经干细胞有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邢诒刚]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8时30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