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邢诒刚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肿瘤坏死因子α基因多态性与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性研究☆

邢诒刚YANG Lian-hong LIU Zhong-lin LIU Jun TAO En-xiang LI Xiang-pen XING Yi-gang

岭南急诊医学杂志,2005,10(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肿瘤坏死因子-α(TMF-α)A基因多态性与广东地区汉族人群散发性阿尔茨海默病(SAD)发病易感性的关系。方法:采用聚合酶链反应-序列特异性引物(PCR-SSP)方法,检测44例SAD病人及45例正常老年人(对照组)TNF-α基因的TNF-Α1及TNF-α2等位基因频率。按比值比(odds ratiom OR)作疾病关联分析。结果;SAD病人TNF-α2基因频率为0.182,明显高于对照组的0.078(OR=2.635,P=0.039);而SAD病人TNF-α1基因频率为0.818,明显低于对照组的0.922(OR=2.635,P=0.039)。结论:广东地区汉族人群中,TNF-α基因多态性与SAD有关联,TNF-α2等位基因与SAD的易感性有关,TNF-α1等位基因对SAD有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邢诒刚]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8时43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