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熊炜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染色体9p21-22区域两个新的SNPs位点在湖南汉族人群中的多态分布

熊炜曾朝阳沈守荣李小玲吕红斌向娟娟聂新民朱诗国李伟芳王蓉贺林李桂源

中华医学遗传杂志,2003,20(3):203~2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在人类染色体9p2l-22区域克隆的两个候选抑瘤基因NGX6和UBAPl以及该区域另一个已知抑瘤基因CDKN2A中筛查未知的单核苷酸多态(single nueleotide polymorphisms, SNPs)。方法用96名正常人外周血白细胞基因组DNA在3个基因的外显子及基因上下游调控区中逐段PCR扩增、大规模测序。结果在UBAPl基因第6外显子及CDKN2A基因第4外显子中各发现一个新的SNP位点, dbSNP登录号为rs3135929和rs3088440,其多态信息含量分别为0.102和0.213。两个SNPs之司不存在连锁不平衡,单倍型分析表明两个SNPs联用,其多态信息含量可达到0.302。结论多个SNP联用,其多态信息含量明显提高,可克服SNPs信息量不足的弱点;两个SNPs均位于基因的3'非翻译区,对基因表达调控是否有影响值得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熊炜]上传于[2005年05月24日 23时1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