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熊耀康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哮喘临床研究进展*

熊耀康俞冰

浙江中医学院学报,2001,25(3):5~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前对哮喘疾病的病因病机、临床治疗压防治的基础研究已有较大的进展,在临床上将哮喘分为4型;在病因病机上根据中医理论可归纳为宿痰内状、正气亏虚.现代分子生物学研究认为哮喘与气道上皮、白介素-5、嗜酸粒细胞及其毒性蛋白、糖皮质激素等有关;在对防治哮喘的基础研究上确立了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证实了各种淋巴细胞和多种细胞因子参与了支气管哮喘的调节、证实了多种更性细胞和多种炎性介质参与了支气管哮喘的调节、迟发相哮喘反应是研究哮喘病人慢性气道炎症的重要研究模型、气道高反应性是支气管哮喘的主要特征、确立了抗炎治疗是支气管哮喘的首要治疗原则、吸入疗法为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主要给药方式;在临床治疗方面以吸入糖皮质激素的抗竞治疗是目前支气管哮喘治疗的主要研究方向,但对其远期疗效和预后的评价还需进一步地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熊耀康]上传于[2009年09月12日 19时07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