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修典荣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腹腔粘连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影响

修典荣陆少美宋世兵张能维张同琳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腹腔粘连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影响。 方法回顾性对照研究既往有腹部手术史的病人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临床资料。研究组35例,既往有(1~2)次腹部手术史;对照组35例与研究组在性别,年龄,胆囊疾病史及手术适应证方面差异无显著性。结果研究组手术时司为(102±42)分钟,中转开腹率2.8%(1/35),手术并发症发生率(0%),术后住院时司(2.2±0.4)天;对照组分别为(96±36)分钟,0%,0%和(2±0)天,(t=0.642,P>0.05;x2=1.014,P>0.05;t=2.958,P=0.004)。但是,有上腹部手术史的病人手术时司(120i 54)分钟较对照组明显延长(t=2.123,P<0.05)。结论腹腔粘连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手术时司、并发症发生率、中转开腹率无影响,但既往有上腹部手术史的病人其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时司明显延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修典荣]上传于[2010年10月18日 11时14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