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飚

  • 1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谷胱甘肽S转移酶系基因多态性与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生存率的关系

徐飚王云飞

复旦学报(医学版),2002,29(5):364~36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谷胱甘肽S转移酶系 (GSTs) 基因多态性对非小细胞肺癌生存率的影响。方法 检测570名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外周血淋巴细胞DNA上GSTs基因多态性。以回顾性队列研究的方法获得不同GSTs基因多态性对象肺癌治疗的生存结果,并用Kaplan-Meier法和Cox回归分析探讨GSTs基因多态性对肺癌患者预后的影响。结果 接受化疗的肺癌患者GSTT1空白型基因与死亡的RR 为1.73,GSTT1和GSTM1均呈空白型基因的肺癌患者死亡的RR为1.77,其中接受化疗的肺癌患者的RR为2.47。结论 GSTT1、GSTT1合并GSTM1空白型基因与肺癌化疗后较低的生存率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飚]上传于[2005年10月25日 17时16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