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长庆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alcium-sensing receptor induces rat neonatal ventricular cardio myocyte apoptosis

徐长庆Yi-hua Sun Mei-na Liu Hong Li Sa Shi Ya-jun Zhao Rui Wang Chang-qing Xu

Y. Sun et al. 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350 (2006) 942-94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小檗碱(Ber)对豚鼠心室细胞钾通道和动作电位作用,以及在蛙卵中表达的人的HERG通道的作用。方法:酶解方法分离单个心肌细胞,采用全细胞膜片箝方法记录钾离子电流及动作电位,基因箝技术研究HERG通道电流。结果:Ber可显著延长动作电位时程,并呈剂量依赖性。Ber 100μmo1/L使APD90由对照的 (450±48)ms 延长至(888±90)ms (n=6,P<0.01)。Ber对Ik1及Ik呈剂量依赖性抑制作用。Ber 100μmo1/L对Ik1的抑制率达65%±7%(n=6,P<0.01)。Ber 50 μmo1/L对Ik的抑制率达57%±6%;对Iktail的抑制率达53%±6%,Ber对Ik作用呈现电压依赖性。Ber对在硅卵中表达的HERG通道具有很强的阻断作用,IC50为75μmo1/L,此阻断作用也呈电压依赖性。结论:Ber可使动作电位时程明显延长,对Ik1及Ik具有阻断作用。Ber可显著抑制HERG通道。Ber抗心律失常的机制与其抑制Ik1、Ik及HERG通道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长庆]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6时01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