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东晖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儿茶素和漆黄素对铁超载模型大鼠血脂的影响

许东晖冯星许东晖X梅雪婷朱良许实波

Journal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2004,35 (2): 141~1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别从中药苞蔷薇根、叶醇提物中分离得到(+)2儿茶素 [(+)2Catechin,CAT]、漆黄素(Fisetin,FIS),通过铁超载模型来观察CAT和FIS对铁中毒大鼠血脂的影响。方法:定期饲养大鼠含羰基铁的饲料造成大鼠体内铁超载,给药组在造模的同时给予CAT、FIS 或去铁胺(desferrioxamine methane sulphonate,DFO)。给药3个月后,检测血清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2CHO)、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2CHO)、总胆固醇(T2CHO)、甘油三脂(TG)的含量以及血清铁水平。结果:CAT、FIS 能非常显著地抑制铁超载大鼠的体重下降,降低血清中铁的含量,抑制血脂中LDL、T2CHO 水平的升高,CAT 还可以抑制TG水平的升高。结论:CAT 和FIS对铁超载引起的血脂异常有保护作用。

关键词: 硕苞蔷薇 ( + ) 2儿茶素 漆黄素 铁超载 血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东晖]上传于[2005年06月17日 17时12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