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东晖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对根癌农杆菌vir区基因具诱导作用的水稻信号分子的分离和确定*

许东晖李宝健刘煜黄志纾古练权

中国科学,1996 26(6)536-54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农杆菌vir∶ZacZ融合基因系统作为检测手段,确定在水稻〔ryza sati-ua L.cv.IR72〕幼穗分化期至抽穗扬花期的叶片抽提液中含有2种高效诱导农杆菌vir区基因表达的信号分子。这2种信号分子与乙酰丁香酮〔AS〕的诱导作用极为相似. 经过红外光谱、紫外光谱、质谱、核磁共振、异核多量子相干相关谱,异核多键相关谱等波谱分析,确定这2种信号分子的化学结构分别为:5,7,4’一三羟基。3’,5’一二甲氧基黄酮〔俗称小麦黄素〕,和5,4’一二羟基一3’,5’一二甲氧基一7一〔β-D葡萄糖基〕黄酮。研究结果证明:单子叶植物中确实含有高效诱导农杆菌vir区基因表达的信号分子,单子叶植物难以被农杆菌转化不是由于单子叶植物中缺乏诱导vir区基因表达的信号分子,而由于这类信号分子仅在单子叶植物中特定时期和特定部位中产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东晖]上传于[2005年06月17日 17时14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