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薛武军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老年患者肾移植46例临床分析

薛武军陈勇田普训邢俊平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1999,18(6):331~33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老年患者肾移植的特点及年龄增长对移植效果的影响。方法 回顾性分析了46例老年尿毒症患者施行肾移植的临床资料,39例行肾动脉与髂外动脉端2侧吻合,7例肾动脉与髂内动脉端2端吻合。移植后应用环孢素A、硫唑嘌呤和泼尼松三联免疫抑制药物,环孢素A延迟应用,用量低于非老年患者。结果 1年人肾存活率为87.5%,3年存活率71.4%,5例存活超过5年,2例超过10年;仅3例发生急性排异反应,2例发生慢性排异反应。34例(73.9%)发生并发症。结论 并发症是影响老年患者肾移植效果的主要因素,受者年龄与肾移植效果无直接关系。若能注意老年患者肾移植的特点,术前充分准备,移植后合理用药,积极防治并发症,能收到与非老年患者相同的移植效果。

关键词: 肾移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薛武军]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40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