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薛武军

  • 1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老年患者施行肾移植的临床特点

薛武军陈勇田普训邢俊平潘晓鸣丁小明燕航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0,21(1):25~2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老年患者肾移植的特点、影响移植效果的主要因素及提高移植成功率的措施。方法 对64例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肾移植的资料进行总结。64例中年龄最大者73岁,平均63.6岁。术后环孢素A(CsA)的起始量较一般患者低0.5~1.0mg·kg-1·d-1,术后1年内的维持量较同期一般患者低0.2~0.3mg·kg-1·d-1。结果 人、肾1年存活率均为86.5%,3年存活率为71.4%,最长存活者达10年;急、慢性排斥反应的发生率分别为4.7%和5.8%;45例发生并发症(70.3%),其中以肺部感染的发生率最高(50.0%),其次为CsA的肝、肾毒性。结论 并发症是影响老年患者移植效果的主要因素;免疫抑制剂的合理应用是改善移植效果的重要保证;只要注意老年患者肾移植的特点,采取相应措施,老年患者行肾移植的效果满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薛武军]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40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