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薛武军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肾移植1140例次总结

薛武军田普训潘晓鸣丁小明燕航侯军冯新顺陈勇王文楷南勋义冯学亮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1,22(4):198~2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肾移植经验、改善移植效果、提高长期康复率。方法 总结1979年1月至2000年6月1140例次肾脏移植资料,分析患者状况、组织配型、供肾情况、移植手术、移植并发症、免疫抑制治疗等对移植效果的影响及其它影响移植效果的因素。结果 1、3、5年人/肾存活率(%)分别为:93.5/88.6、76.4/70.2和65.5/61.4,其中近5年的1、3、5年人/肾存活率(%)分别为:95.1/90.2、79.2/75.3和69.9/65.1;超急性排斥发生率2.19%,急性排斥(AR)21.4%,慢性排斥(CR)17.9%;移植后发生感染425例,急性肾功能衰竭(ARF)151例,药物毒性作用340例;共死亡336例,因感染死亡占47.3%,心脑血管并发症死亡占34.8%。结论 (1)充分的术前准备是肾移植成功的重要保证,提高取肾及移植手术的质量是提高存活率的基础,加强组织配型是提高存活率的关键之一;(2)并发症是影响存活率的重要因素,预防移植肾慢性失功是移植后中晚期处理的重点,坚持出院后患者的随访对提高长期康复率有决定性的作用;(3)合理应用免疫抑制剂是移植后治疗的重点,环孢素A(CsA)、霉酚酸酯(MMF)、泼尼松(Pred)三联是目前理想的免疫抑制治疗方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薛武军]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19时40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