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薛祥煦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陕西山阳盆地红色地层的磁性、生物和岩石地层界线的对比*

薛祥煦岳乐平张云翔

中国科学(B辑),1994,24(4):413-417,-0001,():

URL:

摘要/描述

陕西山阳盐地晚白垩世与早古新世的地层基本连续,其间的岩石地层界线不易确定。古地磁测试结果表明,盆地内上白垩统山阳组沉积始于70Ma,结束于65Ma,极性编号32,31R,31,30R和30。古新统鹃岭组沉积持续于65-61Ma之间。极性编号29R,29,28R,28,27R和27。Maastricht期与古新世界线位于古地磁年表编号29R中下部。在白垩系-第三系磁性界线之下不到20m处发现恐龙蛋化石,界线之上约30m赴发现古新世哺乳动物化石。磁性与生物地层界线基本一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薛祥煦 ]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17时12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