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薛燕陵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r3+在二氧化硅介孔分子筛中的高效率发光及其分析*

薛燕陵林良书)†薛燕陵)‡蒋器成)张晓敏)吴鹏)刘月明)

物理学报,2008,57(9):5989-5995,-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一种新型的负载Er3+的二氧化硅介孔分子筛米材料,分析了其在有无功能化试剂全氟甲基磺酰(bis perfluoromethylsulfonyl)amine)修饰作用下的吸收和荧光光谱特性,获得了高强度的荧光发射。应用Judd-Ofelt理念计算了强度参数(Ω2=1.88×10-20cm2,Ω4=5.45×10-20cm2,Ω6=3.11×10-20cm2)、跃迁振子强度、自发跃迁概率、能级辐射寿命等高加索 的光谱参数,讨论了吸收和发射跃迁截面(Ωem=10.9×10-21cm2),研究了在介孔分子筛纳米材料中的Er3+在不同的抽运功率条件下的荧光强度变化情况。比较了Er3+在不同基质材料中的带宽特性。研究表时二氧化硅介孔分子筛有利于实现高效率的激光输出或具有较宽带的高增益光放大,能够成为掺铒激光器或光放大器的新型基质材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薛燕陵]上传于[2011年01月13日 17时5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