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绯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动态扩展裂纹的热-弹塑性耦合分析

徐绯郭万林刘元镛

航空学报,2001,22(3):265~269,-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弹塑性扩展裂纹的裂尖参数为研究对象,对快速扩展的裂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首先建立了经验的应变率以及热-弹塑性耦合的材料本构关系,完善了增量路径无关积分参数T3的数值计算。通过与J积分的比较,给出了两种积分参数在不同扩展速度、是否考虑热和应变率影响等情况下的变化规律,说明了T3积分用于快速扩展裂纹的合理性和优越性。在裂尖场的讨论中,重点分析了裂尖应力、应变、应力三轴度和塑性区的演化发展过程,发现了快速扩展裂纹塑性区发展非单调的有趣现象,并且获得了应力三轴度可以作为裂纹扩展过程控制参数的基本结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绯]上传于[2010年08月30日 13时46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