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光华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波一奇异值分解在异步电机转子故障特征提取中的应用

徐光华梁霖徐光华.刘弹栗茂林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25(19):111~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电流信号中异步电机的转了故障特征分量经常被电源频率分量淹没而无法准确检测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小波一奇异值分解的转子帮障特征提取方法。通过连续小波变换将电流信号中的各特征频率分量转换到时频分布空间中,对该时频空间进行奇异值分解将各特征频率分量分解到不同的正交特征子空间中,对特征子空间的选择重构可以有效地滤除电源频率分量而提取出转子故障特征分量。摸拟数据和实际故障信号的应用表明,该方法提供了一种可实际应用的异步电机转子故障诊断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光华]上传于[2009年05月27日 12时3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