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光普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头颈部恶性肿瘤术后缺损的Ⅰ期修复与重建

许光普许光普*刘均墀曾宗渊陈福进巍茂文伍国号郭朱明张诠杨安奎宋黎君钟铁根

《癌症》,2001,20(11):1282~12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不同修复方法在头颈部恶性肿瘤术后缺损I期修复与重建中的作用,评价其临床效果。方法:1989年1月至1998年12月,我们对258例头颈部恶性肿瘤患者的术后缺损进行了I期修复与重建,患者年龄23~81岁,中位年龄51 3岁,男160例,女98例。缺损部位包括:头皮62例,颈部40例,口颊部39例,鼻部29例,唇颏部27例,颧颞部22例,下颌骨20例,舌及口底部12例,其它7例。修复方法:局部皮瓣修复75例;局部皮瓣加游离植皮53例;邻近组织瓣修复加游离植皮47例;肌皮瓣18例;肌皮瓣加局部皮瓣或游离植皮25例;游离组织瓣移植30例;游离组织瓣加邻近组织瓣修复3例;组织代用品7例。结果:全组258例病人,共采用276个皮瓣及组织代用品修复。手术成功224例,手术基本成功23例,手术失败11例。结论:头颈部肿瘤术后I期修复与重建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术后功能障碍和畸形,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光普]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20时18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