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光普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吻合血管的股前外侧皮瓣修复头颈肿瘤术后复杂缺损

许光普刘均墀曾宗渊陈福进杨安奎彭解人宋黎君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2,25(3):177~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吻合血管的股前外侧皮瓣在头颈肿瘤术后复杂缺损修复中的作用。方法 1990年5月-2:001年4月,应用吻合血管的股前外侧皮瓣移植,修复田颊癌、喉癌、面部皮肤癌、上颌窦癌术后大面积软组织复杂缺损2I例。结果 19例成功,1例皮瓣部分坏死,1例失败。随诊6个月到10年.9例无瘤生存,外观及功能满意;2例带瘤生存;5例死十局部复发;4例分别死于颈淋巴结转移、脑转移、第二原发癌及脑血管意外;1例失访。 结论 吻合血管的股前外侧皮瓣可提供充足的组织量、存活率高、供区隐蔽、不牺牲重要血管,适用于修复头颈肿瘤术后复杂缺损。

关键词: 头颈 肿瘤 修复 外科皮瓣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光普]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20时24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