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国祥

  • 1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股市现金股利悖论研究—对中国现金股利现状认识的两点质疑

徐国祥苏月中

,-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我国股票市场,现金股利支付率低、现金股利能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是目前流行的两种观点。本文持不同观点。高比例非流通股的存在是我国特有的股权结构现状。实证分析发现,我国盈利上市公司的现金股金支付率较低,但其中派现公司的现金股利支付率一直较高,且股票市场存在“现金股利悖论”,即现金股利增加或降低都可能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加现金股利的一刀切的做法并不可取。要解决现金股利的两难处境,前提是股票全流通。本文在“现金股利悖论”基础上得出三条推论:股权越集中的公司,现金股利支付率越高;国有股股东比法人股股东更偏好现金股利;现金股利支付极不稳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国祥]上传于[2005年04月15日 18时28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