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涵秋

  • 12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城市不透水面与相关城市生态要素关系的定量分析

徐涵秋

生态学报,2009,29(5):2456~2462,-0001,():

URL:

摘要/描述

城市空间的快速扩展已使得原来以植被为主的自然景观逐渐被人工不透水建筑物所取代,并对区域乃至全球的生态系统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因此,准确了解城市不透水面及其与植被、水体、城市热环境的相关关系对于城市的科学规划和城市生态系统的修复具有重要的意义。以福州市为例,采用遥感空间信息技术,获得了城市不透水面、地表温度、植被和水体的信息,并对它们的关系进行了定量分析。发现了城市不透水面与地表温度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种简单的线性关系,而是一种很显著的指数函数关系,说明高不透水面比例地区的升温效应要明显高于低不透水面比例地区。多元统计分析表明不透水面是引发城市热岛的最重要因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涵秋]上传于[2010年02月28日 11时11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