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浩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肾上腺小病灶的诊断体会——附86例分析

徐浩梁蔚波吕荣钊刘斯润黄君

医师进修杂志,2005,28(3):40~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超声、cr、lvnu、间位碘苄胍(1311-MIBG)、尿香草扁桃酸(VMA)、血浆皮质醇、血浆醛固酮对肾上腺小病灶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对86例肾上腺小病灶的术前辅助诊断和术后病理诊断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定位诊断符合率:超声86.0%、CI 93.1%、MRI 95.7%,MIBG、VMA对儿茶酚胺症的定性诊断正确率分别为91.2%、趁.4%,血浆皮质醇对皮质醇症的定性诊断符合率100%,血浆醛固酮对原醛症的定性诊断符合率100%。结论超声、cr、lvnu对肾上腺小病灶的定位诊断有较高的价值,VMA、血浆皮质醇、血浆醛固酮分别对儿茶酚胺症、皮质醇症、原醛症定性诊断有较高的意义。1311-MIBC对儿茶酚胺症有较高的定性与定位意义。

关键词: 肾上腺 小病灶 诊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浩]上传于[2009年10月19日 14时4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