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建军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甲基苯乙烯的无乳化剂乳液聚合机理研究

徐建军曾慧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0,32(6):63~6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电导法、紫外光谱法、GPC和电子显微镜等方法对甲基苯乙烯和苯乙烯的无乳化剂乳液聚合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研究。探讨了这两种单体在无乳化剂乳液聚合初期的引发成核机理,比较了它们在无乳化剂乳液聚合时的异同。甲基苯乙烯的无乳化剂聚合机理与苯乙烯类似,即采用胶束成核机理聚合。但是,由于甲基苯乙烯有较低的活化能和链增长速率常数,使其在聚合初期有较高的转化率和更加显著的水相终止。所以在相同的条件下,甲基苯乙烯比苯乙烯有较大的胶乳粒子尺寸。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建军]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6时14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