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建军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VA水溶纤维的结构与力学性能的关系

徐建军李守群叶光斗何云李黎王志金

合成纤维工业,2006,29(2):5~7,-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甲醇溶剂冻胶纺丝制备水溶温度为5-80℃聚乙烯醇(PVA)水溶纤维,采用X射线衍射、双折射、电子强伸仪等测定了PCA水溶纤维的结晶度、取向度、应力应变曲线。讨论了PVA水溶纤维的结构与力学性能的关系。结果表明:纤维的结晶度和取向度随拉伸倍数的增加而增加,拉伸倍数为16时,纤维力学性能良好,纤维结构均匀,水溶温度范围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建军]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6时14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