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金平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求解复杂载体天线辐射问题的近场预条件技术*

徐金平牛臻弋

电波科学学报,2006,21(4):541~547,-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近场预条件技术与LDU分解法相结合的新技术,用于加速矩量法(MoM)分析复杂载体上线天线辐射问题中线性方程组的迭代求解。通过LDU分解可将系数矩阵中表示载体上单元相互作用的具有对角占优特性的子阵分离出来,构造一个矩阵分解形式的预条件阵。结合广义最小留数(GMRES)法,分别对装载在两个简单形体和一架大型飞机模型上的线天线的辐射问题进行了求解。数值结果表明,该方法可大大加快线性方程组迭代求解的收敛速度,提高分析计算效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金平]上传于[2010年11月29日 16时00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