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金平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稀疏化递昆Cholesky分解预条件技术加速PO-MoM迭代求解

徐金平牛臻弋

应用科学学报,2006,24(5):479~484,-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新的稀收化递归Cholesky分解预条件技术,并应用于加速物理学和矩量法(PO-MoM)混合方法分析大型复杂载体上线天线的辐射问题,基于积分方程积分核的物理意义,忽略MoM区与PO区的耦合,构造出一个PO-MoM混合方法系数矩阵的稀收近似阵。然后采用Cholesky分解方法将该稀疏阵的逆阵进行递归分解,得到一个矩阵连乘形式的预条件阵。将该预条件阵用于预条件广义最小留数(GMRES)法迭代求解线性方程组,诮用该技术对卫星和舰船两个电大尺寸复杂载体模型上天线辐射问题进行了求解。结果表明,采用这种新的预条件技术可以大加快方程组迭代求解的收敛速度,明显提高计算效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金平]上传于[2010年11月29日 16时01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