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军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于创伤的计算机辅助光研究

徐军周书敏谭建国金观昌

Ch in J Stomato l, January 1998, Vo l 33, No.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了定量研究创伤,确定可以协助临床诊断咬合病人的客观指标及鉴别正常与创伤的依据。方法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自行编制计算机软件程序及硬件系统用于光分析,可全面提取,分析咬合信息。结果可识别每个牙及全牙列的咬合接触区数目、面积、接触应力和接触力等定量指标,能准确、迅速地评价咬合的性质与状态。结论创伤有以下特点。①与正常比较,创伤有明显的异常接触区,该区的接触面积或接触力明显增大。②从牙列远—近中向分析,会有某项观察指标梯度颠倒的表现,违反由磨牙区向切牙区逐渐递减分布的规律。③牙弓两侧存在有严重的不协调、不对称现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军]上传于[2005年01月25日 23时53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