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军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常下颌第二前磨牙牙冠轴面外形与牙龈外形的几何关系

徐军吴悦梅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0,7(35):274~27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正常牙冠轴面外形与其周围健康牙龈外形的关系。方法以下颌第二前磨牙为研究对象,在牙列模型上通过牙冠部、牙龈作3个纵断面,用曲线拟和的方法得到每个断面的牙齿轴面外形及相应牙龈外形的曲线方程,以此分析两者之间的关系并计算牙冠起始外形角度,即倒凹程度的大小。结果不同个体的牙冠轴面外形和牙龈外形有其特定的几何关系,同一断面的牙冠轴面外形曲线对应特定的牙龈外形曲线;同名牙同一断面的牙冠轴面外形之间及牙龈外形之间的重叠性很好。自然牙冠轴面起始外形角度范围在40°~110°之间,其中8411%的样本在70°~110°之间,小于70°者占1519%,即以倒凹程度小者居多。结论牙冠轴面外形与龈外形的几何关系非常个性化,修复时为达到原来二者之间的正常几何关系,同名对侧牙冠与龈外形的几何关系是唯一的参照。

关键词: 牙冠 牙齿外形 牙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军]上传于[2005年01月25日 23时54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