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军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于牙齿近中移动的实验研究

徐军许龙梅江泳冯书堂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0,2(35):115~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动物实验对牙齿近中移动的发生机制进行探讨。方法以五指山系小型猪上下颌第一磨牙为实验对象,通过模型测量分析实验牙近中移动情况,以二甲酚橙和盐酸四环素作荧光标记进行组织学观察。结果下颌有、无对实验牙,16周移动量分别为0.14mm和1.21mm,上颌实验牙24周移动量分别为1.36mm和2.08mm。实验牙远中牙槽骨可见荧光标记;无对实验牙在垂直方向上有牙槽骨改建发生;下颌无对实验牙较有对实验牙远中牙槽骨荧光带间距离大;近远中牙骨质都有荧光带形成。结论实验结果不支持越隔纤维作用或磨牙萌出力作用引起牙齿近中移动的观点;牙齿近中移动与颌骨内应力分布有关,牙槽骨改建的量与牙齿近中移动量呈正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军]上传于[2005年01月25日 23时53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