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列明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扶正化瘀方对肝纤维化大鼠肝脏明胶酶、TIMP-2和星状细胞凋亡的影响

徐列明谭春雨谭善忠蒋健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2003年12月第17卷第4期/ACTA UNIVERSITATIS TRADITIONIS MEDICALIS SINENSIS PHARMACOLOGIAEQUE SHANGHAI Dec., 2003, Vol. 17,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研究扶正化瘀方(主药:丹参、桃仁、人工虫草菌丝等)治疗肝纤维化的机理,60只Wistar雄性大鼠。除8只作为正常对照组(A,腹腔注射生理盐水)外,52只大鼠腹腔注射0.5%对二甲基亚硝胺(共4周。每周3次。每次2ml/kg), 造成肝纤维化模型,并随机分为3组。模型对照组(B,18只)、扶正化瘀方组(C,17只)、秋水仙碱组(D,17只)。分别给予自来水以及相应中西药物灌胃,共4周。之后,处死大鼠取材检测各项指标。 结果:C组大鼠Hyp和肝组织胶原分期下降。纤维化程度减轻;活化HSC减少。凋亡增加;肝组织MMP-2、MMP-9、TIMP-2表达下降。 结论:促进活化HSC 的凋亡、减少活化HSC 的数量,并由此降低MMP-2、MMP-9、TIMP-2的表达、减轻肝纤维化程度,可能是扶正化瘀方的作用机理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列明]上传于[2007年05月21日 14时35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