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列明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丹参酚酸B盐对肝硬化大鼠门静脉高压及肝组织中内皮素-1 的影响

徐列明周扬顾杰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丹参酚酸B(SA-B)盐对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的疗效。 方法:以0.5%的二甲基亚硝胺(DMN)腹腔注射建立大鼠肝硬化的动物模型,模型成功后开始给予SA-B 治疗;测定各组大鼠血清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白蛋白(Alb),总胆红素(TBiL)以及肝组织中羟脯氨酸(Hyp)和内皮素-1(ET-1)的含量,肠系膜上静脉插管测定门静脉压力,观察肝组织病理形态的变化,并与模型组比较。 结果:治疗组门静脉压力明显降低,血清ALT,AST, TBiL水平及肝组织Hyp和内皮素质ET-1含量与模型组比较也都显著下降,病理学显示治疗组基本恢复正常。 结论:肝硬化时肝组织中ET-1 含量显著升高;SA-B能显著降低肝硬化时升高的门静脉压力和肝组织中ET-1的含量。

关键词: 肝硬化 门静脉高压 内皮素 中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列明]上传于[2007年05月21日 14时33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