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龙炳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探讨资本市场有效性的一种有效方法:分形市场分析

徐龙炳

《财经研究》,1999,(1):43~47,-0001,():

URL:

摘要/描述

与普遍所接受的理论相反的是,随机游走模型并没有很好地刻划市场特性,同时广为流传的有效市场假说(E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EMH)也没有很好地得到实证支持。市场有效并不一定意味着服从随机游走,但随机游走确实意昧着市场有效。经济学家们在不断发现支持EMH证据的同时,也碰到了一些与之相悖的现象(Fama,1 970),这些异象对有效市场假说提出了严峻挑战。因此必须重新探讨市场特性,从而不必依赣于独立、正态或方差有限的假设,这样研究方法就必须推广到混沌、分形、非线性动力学等,因为其特征看起来与实际所观察到的现象更接近一致。本文从分形角度阐述分形市场分析方法,认为市场服从分形布朗运动,这样EMH仅仅是分形分布族的一种特殊情形,即a-2的情形。一般情形下可以通过R/s分析法来解决 研究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广资本市场理论,解释投资公众的差异。关于R/S分析法在中国证券市场中的应用,将另作进一步的研究。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龙炳]上传于[2010年03月30日 18时32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