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龙炳

  • 59浏览

  • 0点赞

  • 2收藏

  • 0分享

  • 4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股权集中下的控股股东侵占与投资者保护综述

徐龙炳俞红海

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9,11(2):90~9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针对股权集中的市场环境下,围绕“股权集中现象及形成--代理问题与控股股东侵占--投资者法律保护”这一主线,对这一领域公司治理的最新理论和实证研究进行了系统性回顾。本文在回顾中发现,股权集中是除英、关之外世界各地普遍存在的现象,且控股股东通过交叉持股、持有不同投票权股票及金字塔结构等方式实现控制权和现金流权分离,股权集中的原因是缺乏有效法律保护。股权集中导致控股股东利用控制权侵占外部投资者利益,在两权分离市场中侵占现象更为明显。法律制度是抑制控股股东侵占、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最好方式。在回顾的基础上,本文进一步指出了这一领域可行的研究方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龙炳]上传于[2010年03月30日 18时35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