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明伟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快速组播切换的分层移动组播体系结构∗

徐明伟吴茜+吴建平崔勇

软件学报,2006,17(1):86~95,-0001,():

URL:

摘要/描述

移动通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人们希望能够在移动的时候获得与静态联网者相同的网络服务,这里最主要的就是要解决移动切换和无线网络带宽受限的问题。由于组播技术不仅能够提供很多新型的网络应用,而且能够高效地实现多点传送,并有效节省网络带宽,因此移动和组播的相互融合对两者的应用和发展都会带来较大的促进。提出了在移动环境中部署IP 组播的框架体系,即基于快速组播切换的分层移动组播体系结构(fast multicast handoff based hierarchical mobile multicastarchitecture,简称FHMM)。FHMM通过分层移动组播管理将节点在域内的移动对外屏蔽,提高了域间组播转发树主干的稳定性。FHMM还提出了快速组播切换机制,从而减少了切换延迟以及由此引发的分组丢失。另外,当节点移动到不支持组播的子网时,FHMM 仍然可以为节点提供组播服务。模拟结果显示,FHMM 具有分组丢失率低、组播分组传送效率高以及组播维护开销少等优点,是一种高效的移动组播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明伟]上传于[2011年04月18日 15时27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