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鹏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评价与思考

许鹏许涤龙赵继鸿

南昌大学学报(人社版),2002,33(1):53~57,-0001,():

URL:

摘要/描述

1998年开始,我国对金融监量体制实行重大改革,形成了现阶段的分业跨区监管体制。这一体制是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对于加强我国的金融监管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分业监管增加了政策协调的难度;跨区监管在实施中出现了职责不清、措施不当;监管内容与方法存在缺陷;监管中存在责、权分离;货币政策的实施效果受到影响等。因此,必须采取柑应的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国现行金融监管体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鹏]上传于[2009年12月18日 19时01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