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许清海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河北迁安盆地中全新世以来的植被变化及人类活动的影响

许清海XU Qing-Hai KONG Zhao-Chen YANG Xiao-Lan LIANG Wen-Dong SUN Li-Ming

植物学报/Acta Botanica Sinica 2002, 44 (5): 611-616,-0001,():

URL:

摘要/描述

依据位于燕山南部迁安盆地蚕姑庙村和余家洼村具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支持的埋藏泥炭剖面的孢粉分析资料,揭示了迁安盆地5000 a BP以来自然植被变化和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在4600~3100 a BP期间,迁安盆地曾经生长着以栎为主的落叶阔叶林,至3100 a BP以后,森林中阔叶树成分显著下降,喜凉耐干的松树比例增加,1600 a BP后,迁安盆地人类农耕活动进一步加剧,森林遭受到大规模的破坏。孢粉分析资料揭示迁安盆地人类栽培板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0 a BP左右,种植水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700 a BP左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许清海]上传于[2007年05月31日 10时1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