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仁新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脉冲星是中子星还是奇异星①

徐仁新

科技导报,2001,5:6~9,-0001,():

URL:

摘要/描述

1900年,开尔文在一篇著名演讲中提出,物理学“晴空万里”,但只是有“两朵乌云”。其中一朵是“能量均分定理运用于黑体辐射时失效”,另一朵是“以太漂移测量的零结果”。对它们的研究,分别导致了本世纪两个最伟大的基本理论(量子论和相对论)的出现。量子论和相对论对人类20世纪的影响是巨大的。没有量子论就没有现代的半导体微电子技术,也就不会有现代的信息社会;没有相对论,就不可能形成一个正确的宇宙观。进一步地,当我们用量子论和相对论来考察恒星晚期的状态时就会发现,恒星演化的最终残骸具有异常高的密度。这些天体称为致密星体。一般认为,它们共有3类:白矮星、中子星(或奇异星)和黑洞。这里我们讨论主要表现为脉冲星的中子星(或奇异星)。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仁新]上传于[2010年01月31日 14时07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