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世琅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楔入劈拉法研究混凝土断裂能

徐世琅徐世烺赵艳华吴智敏高洪波

水力发电学报,2003,(4):16~22,-0001,():

URL:

摘要/描述

混凝土断裂能的尺寸效应一直是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借助于断裂功的概念,目前采用不同的试件形式来测试混凝土断裂能GF。其中,楔入劈拉试件因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诸多优点而有希望成为测试混凝土断裂能GF的标准。本文采用楔入劈拉法研究了试件韧带高度对GF的尺寸效应影响。在测试过程中为得到稳定的荷载位移下降段而采用了柔度测试法。根据RILEM推荐的公式计算混凝土断裂能GF时,对荷载一位移曲线的尾部进行了合理的拟合处理,并考虑了试验夹具自重的影响。结果发现混凝土断裂能GF数值随试件韧带高度的增加有上升的趋势,具有明显的尺寸效应。进一步证实了尺寸效应是传统意义上的混凝土断裂能的属性特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世琅]上传于[2005年06月23日 17时2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