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世清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蚕滞育生物钟蛋白质Ea se A4 的纯化及其分子结构分析*

徐世清徐世清)甲斐英则)徐俊良)东健一郎)谷直纪)郑必平)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1999,15(2):242~246,-0001,():

URL:

摘要/描述

Ease A4 是家蚕卵的一种滞育生物钟蛋白质. 产下后2d 的家蚕C108 品种滞育性卵,经过丙酮脱脂、85℃热处理、硫酸铵沉淀和Sephadex G225 凝胶过滤层析初步分离,进一步经过Sep 2Pak C18 脱盐浓缩,HPLC (柱为YMC-Pack Protein-RP) 分离,通过SDS2PA GE 和MALD IMS方法鉴定,纯化得到Ease A4 蛋白质。从10g蚕卵最终得到了11.8μg Ease A4。Ease A4由从His 到Tyr 的155个氨基酸残基构成,蛋白质部分的分子量为16 601。其22 位氨基酸残基A sn 处有一个Asn-X-Thr 糖基化场所,并有糖基结合在该部位,糖基的分子量约为760。Ease A4 的61 位和150位的两个Cys 氨基酸残基之间存在二硫键. 糖基和二硫键的存在不仅有利于酶蛋白的分离,还可能与酶活性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世清]上传于[2009年07月23日 10时53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