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徐卫兵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P-g-MAH蒙脱土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

徐卫兵梁国栋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3,19(6):123~12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熔融插层法成功制备了接枝物(PP-g-MAH)/有机蒙脱土(Org-MMT) 纳米复合材料, 用X射线衍射法检测了复合材料的层间距、微晶尺寸和晶胞参数的变化, 并考察了纳米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结果发现, 对于PP-g-MAH/O rg-MMT=100∶20的复合材料, 接枝物大分子链难以插层进入有机蒙脱土片层间。增大PP-g-MAH/Org2MMT比例, 接枝物大分子链能插层进入有机蒙脱土片层, 形成插层型纳米复合材料。PP-g-MAH/Org-MMT=100∶10时, PP-g-MAH/Org-MMT复合材料110、040、041等晶面垂直于反射方向的微晶尺寸出现最小值, 且可获得较好的力学性能, 说明选择适当的接枝物/有机蒙脱土比例可降低聚丙烯的微晶尺寸, 改善力学性能, 但对复合材料晶胞参数的影响较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徐卫兵]上传于[2009年02月19日 14时26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